追蹤者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Henny Penny 》La La StoryTeller

Henny Penny - Author by H. Werner Zimmermann 
出版社是知名的且出過上百本兒童繪本的美國書局SCHOLASTIC.
這個寓言故事有很多版本,所以也有許多不同的Ending.
20幾年前看第一本是翻譯本好像是 < 小雞奇奇 >圖畫書早已不見了.這兩年看了3本英文版 , 第一本就是 
SCHOLASTIC 版句型雖然較少也簡單,但初學閱讀繪本者或較年幼需親子一起閱讀較佳,因為在Ending雖然沒有明述,
但最後的一張插畫有引人聯想的白色羽毛飄落在垃圾堆裡及 Fox 在剔牙的悠閒狀且肚子鼓鼓的.....幼小的心靈恐有不妥之處.
第二本是在台北市圖看到的.沒記錄到出版社,但那一本較適合高年級,句型較深,第三本是[東西出版社] 的Henny Penny
我以為好像比較適合在低年級應用繪本教學上使用,分析詳細,清楚列出句型,重要單字..等.
雖看過不同的4種版本4種Ending. 我還是喜歡講SCHOLASTIC版而且有3次了,但每次我都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說演這個故事.
我喜歡想新的點子,新的呈現.如同我喜歡做早餐給家人吃,我家的早餐每天就都會不一樣.這些小朋友猶如我的家人. 
所以今天講完故事時我編了一齣小話劇,跟家長,小朋友,大朋友一起玩.,最後的戲劇的Ending. 我聽到家長好些都有些騷動,
又似驚嘆的笑聲.他們都應該有感受到我的用意了.而且我們全部的Henny, Cocky, Ducky,Goosey, Turkey, Enjoy and Together
Fighting the Fox.  We are all going out the Fox Cave.  We are Save.  小朋友也帶著滿意的微笑一起喊(讚)!

 最後我要感謝這些家長的協助,當天小朋友有14,15位,也有好幾位幼幼班的小朋友.真的需要親子的互動呢! 尤其你們看這位爸爸,和另一位媽媽,
他們委屈當狐狸。最後為了救出Henny 的夥伴,Henny 想了好方法,就是跟著繪本圖畫中插畫家為動物們畫上保護頭部的鍋具,杯子當作 Weapon , Fighting,  Let Fox Go Away. Then all the friends can be saved.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