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我家點心-洛神花蜜餞

我家點心-洛神花蜜餞

我家點心-洛神花蜜餞

現在享用的洛神花蜜餞是,2011年10月做的。
從小就喜歡吃蜜餞,但小時候吃的蜜餞沒聽過這麼多奇奇怪怪的合成添加劑。到中學時頂多怕吃到家有糖精的蜜餞。
在娘家的日子,爸爸常出差。,到宜蘭會買「李阿膏」李子黃色超甜的蜜餞。到梅山會買「酸梅」,很鹹很酸,以前很少賣這麼多種梅子蜜餞。
媽媽跟里長伯去「對香」(其實就是跟人進香之意)。媽媽也超會買,各式各樣的「鹹酸甜」。每天都期待媽媽「對香」回家 「耽露」(伴手禮)
會帶一大推回家。  結婚後吧比禁止吃鹽酸甜,防腐劑超標,添加色素,愛吃只好自己做,衛生,乾淨,健康自己選的材料,處理過程都是小心注意
,衛生也就較放心,5,6年前偶而一次在承天侍有一位阿婆做洛神花蜜餞賣。不錯吃!但也不便宜。,於是我我再隔年看到洛神花的季節,就順手買了一斤
,回家試作,蜜餞是需要時間的熟成較天然美味, 結果那年做的放在冰箱半年就可以食用。
第二次作的就買了3斤,約3個月就分別送給親戚食用。自己留了2瓶, 去年才吃完它,但是瓶上註明是97年10月做的,居然到100年年底都還是乾乾淨淨
好好的,(也就是都沒發霉甚麼的,或有酒味),口感超好吃,還脆脆的呢! 我感慨拿給吧比看!沒有防腐劑的食物也能放這麼久,又好吃!我說古人的智慧真棒,就是傳統的料理法,加上現代人的注意衛生作的步驟,就可保藏如此久。

這幾天又想起我的蜜餞,再品嘗品嘗。天然食品,天然色素,洛神花好處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