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Guji Guji - La La StoryTeller

2012-12-01(幼兒園故事城堡)
今天在幼兒園講 Guji- Guji (中文版)

文 , 圖 : 陳致元
出版社 : 信誼基金出版社
榮獲韓國及美國(紐約時報)童書暢銷排行榜 Top 10


小朋友都還沒聽過,但每位小朋友都會很熱烈跟說故事的拉拉老師互動,
所以今天的開場是從封面的圖像先聽聽小朋友的想法,及觀察力
今天的小朋友先對完整的圖像比較有認知,如黃色大大圓圓的圖,先點出有月亮或是有小朋友說是太陽,
鴨媽媽也正在說故事,身上有著小藍點的小鴨子及黃條文的斑馬.但那隻窩在鴨媽媽懷裡的月亮小鴨子.沒發現到,我適時地提點一下他們就知道總共有3隻小鴨子,有小朋友好快的眼力,馬上指出有一隻嘴巴好大的鱷魚....

鴨媽媽每天都教小鴨子游泳,跳水,走路.Guji Guji 總是學得最快也長得最高大.
但是無論他們長得如何.,鴨媽媽都是一樣愛著他們,一樣的講故事給他們聽
在此我編了這首溫馨的幸福謠,當我直接就跟著故事的節奏唱出來
小朋友跟老師們都全部靜下認真地在聽ㄟ! 好感動他們有感受到這首溫馨的幸福謠 

寶貝!寶貝!幸福謠 ( By: 拉拉老師)
----------------------------
寶貝! 寶貝! 親愛的寶貝!
媽媽給妳溫柔地抱抱。
你要歡歡喜喜, 快快樂樂長大。
寶貝! 寶貝! 親愛的寶貝!
媽媽給妳溫柔地抱抱。
我們永遠愛你, 願你幸福滿滿。
故事結束後,我請小朋友說說他所認識的動物有哪些會生蛋.因為年紀可能較小,所以很會現學現賣喔,都圍繞在雞,鴨,鱷魚這些動物.今天有一位幼幼班的小朋友說還有公雞會生蛋,老師跟我趕緊告訴小朋友公雞不會生蛋,但是公雞是從蛋裡孵出來的. 最好玩的延伸活動就是每個小朋友都來幫忙孵蛋,我之前做的孵蛋遊戲的道具跟大家玩得更愉快,也認識更多從蛋裡來的動物了. 我請小朋友回家都要告訴爸爸媽媽 "你今天會告訴媽媽你知道哪一種動物是從蛋裡出來的?"
每一個小朋友已會說不同的動物不只雞,鴨,鱷魚了。

小朋友的認知能力真快又強,我們也要自我加強及言行自制,才能引導這麼棒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