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The Featherless Chicken》La La StoryTeller 四維圖書館說故事

The Featherless Chicken
文/圖: 陳致元
和英出版社

在講故事之前.,我很想分享給大家,陳致元老師他有些作品中英文都是合併版一起出書的.但是這一本中英文是分別各有一版。而英文版,我發現這些本文中的英文字體是來自老式打字機敲打出來的字體<而且是用尼龍布的打字帶的打字機>你可以看到每個字體線條會有粗細,或蔭到一點點的滲墨。 這些不是印刷不良喔! 我想是作者的用心配合插圖(國畫筆法)讓讀者感受老式打字機的字體與國畫地搭配,是否更增添古意呢? 但不知道他們之後的作業是如何去舖上插圖上面,然後才依出版社編排的方式呈現給我們。這些是都是專業的出版社跟作者的美的創意。只是我就這些字體淺淺的想法及會意而已跟大家分享。 如果和英出版社有看到此文章,如果我說錯了,希望給我指正!

Story- The Featherless Chicken
The featherless  chicken hatched without a single feather, One day, He met four beautiful chicken.  He like to play with them. But the four beautiful chicken pride and up their head said., We  like to paly with the chicken unless they have beautiful feather.  The featherless chicken was so sad.  So they went to walk with head hung low.  And He accidentally tripped on a stone, he fell into a puddle...........Then will happen something ? The featherless chicken have make a friend?

有些人有時會對自己總是不滿意,看到別人擁有的總是覺得他擁有的是最美好的,也會想如果自己也能像別人那樣,或這樣,就覺得有信心.當大家都發現自己有的別人也有呀!在這篇故事中,Featherless - May be you feel that is good or may be that is bad. That all depend yourself thinking.   Useful, Useless it's not problem.  Just do yourself.
對自己擁有的就接受它,與它和平相處。 
但是我還有一點想法., 如果你覺得別人的擁有的是好的(能力,財富,學問....正面的優點)我不認為模仿他,向他學習沒有甚麼不妥.只要自己保持原則,不要愚昧的模仿,將此羨慕化成學習的動力或改變自己的方向,這不也是創造一個優良的自己不是嗎? 

說這個故事,雖然不是希望對小朋友有甚麼影響或任何教育的目的.,純粹聽聽好玩的故事.,就是這樣我在說故事後做了這個
延伸活動 <毛氈布的遊戲板:幫幫沒毛雞穿衣服>
Play Game:  Dress for The featherless chicken
Felt board: with The featherless chicken
Many different covering things: Leaf, Fruit, Heart, .....etc.
Every kids will be turned to dress something for the featherless chick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