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我家料理-橘醬燒豆雞(2013-04-24)

我家料理-橘醬燒豆雞(2013-04-24)





昨天的晚餐想要有點不一樣,因為上星期小兒子做的橘子果醬剛好剩一人份的量,要清掉這個小玻璃罐。
就借今天有的材料:豆雞,(平常都是用先蘋果蒜泥涼拌的方式-很清淡,有時飯前都可以當零嘴吃)
這道豆雞就來試試不一樣的作法: 橘子醬加蠔油紅燒

材料:豆雞  :四 條,水煮過備用(事先須開蓋水煮:豆雞外面的黃色是有商家會加防腐劑或二氧化硫防腐,所以為家人健康,我的這樣先煮過)
   橘子醬 :一大匙(買手工的,或確定沒加洋菜的果醬)(不是桔子醬喔!味道是不一樣的) 
   蠔油  :一大匙
   沙拉油 :二大匙
作法:1.豆雞斜切片,起鍋,油燒熱,放下豆雞,鋪平,確定雙面面都煎微金黃色酥酥脆脆,先盛起來。(不用關火)即刻接下一步驟-
   2.剩下的油可用來燒橘子醬,先放下蠔油炒一炒會更香,此時才加入橘子果醬再拌炒均勻,
   3.此時將剛剛煎金黃酥脆的豆雞放入再拌炒均勻,就可上桌了。

小兒子,以為今天有什麼特別事,我說沒事呀!就是要清掉你做的橘子醬,罐子可免佔冰箱空間,(其實有點擔心他不高興我用掉他剩下那一點點的橘子醬用來煮鹹的料理,不過他一直吃,說很好吃!放下一顆心,他沒呱呱叫,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