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105年丙申猴年-年菜(二) 芋頭丸子

 
今年的芋頭真是貴,59元一斤已經相當貴了, 到過年前又漲到79元一斤。還好我8,9月作的芋泥餡,還保留一包在冷凍庫,我有說我的芋泥 (請看裡面的配方,我覺得甜度很洽當,不會太甜傷身體,但也足以嚐到甜食的享受喔! )可以儲放到一年( 真的! 這次的印證: 只要程序上都注意衛生沒被汙染到) ,雖然現在相距也才4-5個月。但是氣味與口感都保存著。
 
1) 配方請參考上面連結
2) 做法: 將冷凍芋泥放在冷藏室1-2天低溫退冰,
              將芋泥拿出,分出想要的大小,揉成橢圓形。
              準備一個平底盤放入太白粉,將丸子在上面滾上太白粉,再到油鍋炸芋頭丸子。
              表面呈金黃色就可起鍋。 很均勻,又不會散掉。而且品嚐出滿口香香的芋頭味。
               自己做的芋泥,不會像外面炸的丸子又油膩,又都是不知加甚麼粉做的。 有一次我因為沒空而去買市場賣的,現在人已不是像以前的年代,大家都不會偷工減料。不知道他是用甚麼做的。當家人在吃時, 簡直無法入口。超難吃的。但是買時也不是便宜(?),只好忍痛整盤丟到廚餘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