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英語童話劇場-105年第一場英語兒童劇‘[三隻小豬]

年初計畫的這場英語小劇場,《Three Little Pigs》(三隻小豬)是最精典的童話之一,大夥兒由編劇佳麗編好劇本後經過2:3次的全體成員討後,自選角色、分配製作的道具,情節內容整理,選了很2首童謠穿插劇情中(Who's was afrid of big bad wolf & Pat a cake),尤其這一首pat a cake 可邊唱邊玩遊戲,相信會帶給孩子們難忘的快樂時光。各人負責的道具,趁年假時一一完成了。我的其中的一項是媽媽的家,三位小豬等也完成了小豬的房子,而且這次小豬們都作得超有創意、有可愛的、有實實在在的。請大家拭目以待。尊重創作,等她們先發佈,我的今天也用了將近5小時才完成。因為很大還真是不簡單。幸好麗美夥伴先給我一個基本設計的作法。我才能加以延伸。
小豬媽媽的房子: 採用了2張全開的海報紙 (因為沒想到一張全開的摺起來的房子在話劇舞台上有點太描小了,但買的咖啡色只買一張。於是我用一張紅的一張咖啡的在長邊互相黏起來。這樣雙摺後的尺寸免強才可以當作舞台背景道具。( 不過這樣就有2張屋子,以後獨角說書人 時,翻個面就可以當成豬小弟的Brick House  哈哈哈! 真是好極了,省了一次時間)。
不過,尺寸這麼大,對我這小人小手,光要拉直158公分的摺線就遮藤了好久,而且要分五摺線。所以整個道具都是跪在冰冰涼涼(這一天還在寒流的威勢下)的地板完成。還好燒一壺熱開水,一邊做一邊補充熱水喝。才沒有讓老骨頭散掉。
(你看拖鞋在旁有多小,這紙真的好大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