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家常菜 Bean Cake Chienese Food: 煎豆腐 炒豆干

 家常菜, 簡單的煎豆腐,這樣就很幸福 
1) 煎雞蛋豆腐: 用平底不沾鍋,居然這嫩豆腐也可煎出這麼漂亮,不會破。
但是用煎的情況之下,我發現原本的雞蛋豆腐,有點鹹鹹的ㄟ?  煎好了的原味,根本不需要再加醬油或鹽加料了。但因為已將醬料煮了,只好淋上去,還好,我這醬料還不怎麼鹹,配飯還可接受。(如果朋友們,建議雞蛋豆腐原味吃,更好吃)

2) 這是板豆腐煎的,豆味較濃,新鮮的豆腐是很好吃的。
也是平底不沾鍋煎的。真正有豆腐的味道,又是香煎外皮的酥香。這是比較傳統的家常豆腐。

4)蜂蜜炒豆干, 其實這道通常是當零食吃,出外一日遊時,帶上一包,真能解饞又解飢。
也做過不少次,常請同學吃,結果同學要露營,有好幾組家庭露營,強要訂購,訂了10幾組。這也是不錯的興趣兼賺點零花,我不覺得羞恥與辛苦啊!無奈家裡老爺,不愛看我那麼辛苦做啥? 不喜歡我做這種廚娘。以前常做的,可以放雪藏,7~10天沒問題,同學一一取訂都愛吃,可是孩子都沒自己在冰箱來吃,我也納悶,可能我整理成一包一包的,他們就很客氣吧! ,老爺不給販售,於是炒較少,放在盤中當晚餐配菜,孩子很捧場,直誇很好吃,買了一斤半炒,一次晚餐就給吃光光。老爺還不停的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