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大餛飩]- 我家料理

從不在醫院附近吃東西的我,好幾年前到石牌榮總健檢,看所設餐廳的環境與衛生,讓我很放心的破例在餐廳用餐,選了溫州大餛飩,沒想到一吃,就吃上癮了。每次去哪兒做一般就診,我將今天的餐食必留了胃口去品嚐。但在我家附近從沒吃過好吃的溫州大餛飩,某次帶北上來的同學去逛迪化街,沿途上發現了大餛飩美食。老虎醬的蝦肉大餛飩真是美味,又便宜(好像是承德路60號),但特有目的才會去一趟迪化街,最近嘴饞,迷上大餛飩,做了多次了,內餡在這幾次的小心調配,不輸在外吃到的。已有穩定的成品可吃。
餡料材料:豬絞肉 (請肉攤繳2次)瘦肥比例3.5/1.5: 一斤
                    蛋一顆
                   黑芝麻油一茶匙
                  蔥茉一碗
                  薑茉1/2茶匙
                   鹽適量
                  冷水:1/2碗
大張餛飩皮:一斤六兩左右(76~78張)
作法:餡料(除了水)全部用筷子或手先攪拌5分鐘左右,再將水分3次倒入攪拌直至水被吸收。放冷藏室冷藏一小時再包餛飩。包好放在保鮮盒內撒多些麵粉以防沾黏,可放冷凍櫃1~2星期備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