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蜜漬巧克力橙片】 (蜜漬橙片) 雪莉安繪本廚房

看網路上在賣: 一片只有8克? 3片裝小紙盒賣360元一盒。 真的好貴喔!  好奇自己
做的會多重? 自己秤秤看。 從16克到35克(大小片之分),一般也都在25公克上下。 我這種蜜蜜的有如QQ果片一樣。真是好吃! 之前在比利時只敢買3片,自己先嚐嚐。果然回家自己做很有成就感。又可吃個痛快。

蜜漬橙片材料:
香吉士: 5顆
細砂糖: 切片後的香吉士重量的80% 
蜂蜜: 我這次採用椴樹蜜 80gms
沾巧克力用: 我用從比利時帶回的原廠 PELICAEN Chcolate (200gms)  只沾了34Pcs.
沒沾巧克力的原味: 已完全吃光了 。












做法:
1)第一天一早9點開始做: 香吉士,用海綿刷洗外皮,蒂將其去除,晾乾。
2)每個在整圈外圍用竹籤戳刺洞,盡量不戳進果肉內。
3)用盆子裝入香吉士,加滿水,每次浸水2小時,就要再換新的冷水,共換4次。
4)浸水4次後的香吉士,在調理鍋加滿水,每一循環: 水煮滾後就改小火煮8分鐘 ,再換新的冷水,連煮四次循環。
5)煮好後,已到晚上了。將煮好的香吉士,改放另一鍋,加滿冷水,再浸水到隔天早上。\
6) 將香吉士取出,前後頭切除,切每片約0.4公分。秤出香吉士的重量* 0.8是砂糖的重量,
   再準備蜂蜜約80公克備用。
7)將橙片,一片 一片的擺在不沾鍋上,一層橙片一層糖, 最後淋上蜂蜜,開小火開始煮蜜橙片了。不蓋蓋子, 小火約煮一小時。
8)煮好後, 一片一片的夾到網架上,我是用日光曬2個上午,下午3點多就移到室內晾乾, 第3天早上用90度旋風烤箱烘烤50分鐘。就已可收藏包裝了。 (原味橙片)
9)200公克的70%苦甜巧克力,隔水融化,取每一片沾一半。 再分開擺盤一道冷藏室凝固。
有沾巧克力的,還是適合冷藏後使用。


橙片在曬的時候真是美麗透透的垂涎欲滴。不免先嚐為快。
大約5顆做了45~47 片左右。
但我的每一片重量真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