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醃嫩薑】我家料理



上個月跟同學旅遊時,同學說早上吃薑有益,晚上吃薑有害? 哇! 我家晚餐炒菜常放薑ㄟ
(摘下一篇2014年11月16日中時文章寫著:『 老人家流傳一句話:「早上吃薑,勝過參湯;晚上吃薑,等於砒霜(早上吃薑有益晚上吃薑有害)。」。 生味辛性溫,含有揮發油、辣素、樹脂及澱粉等。 能增強和加速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胃,促進消化,還有抗菌作用。』不免想著我們吃錯了時辰嗎?
前幾天在市場,看到菜販擺出一堆的嫩薑,問了價錢,他們忙得都沒回答我,索性先選一大塊,秤時菜販才回答一斤30元,很便宜,買了一斤多一點 ,嫩薑洗淨、切片、一斤薑放一點鹽(約1/2匙)先抓一抓均勻、再倒入我家剛吃快完的豆腐乳剩料,不夠料再多加1~2塊大豆腐乳,再加1~2大匙的砂糖,再抓一抓使其調味料均勻披覆。醃了一個 晚上就能入味了。

一般早上用來配稀飯,我家較能接受,也可謂吃對時辰, 吃薑就有好處吧!姑且聽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