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地瓜蓉廣式月餅】雪莉安繪本廚房

108.09.07今年的中秋節以地瓜蓉開始做月餅,八月份那次,同學家人一起吃掉了,9月份再做一次,一來要給去年想訂的朋友解饞還人情。再來中秋節就要到了, 我們也可以應應景。
-而一向喜歡餡料盡量自己炒,去年還沒那麼夯,所以我實在沒吃過外面的地瓜月餅,不知道別人的口感如何? 今年小兒子從公司帶回一小盒(3顆一盒)的地瓜月餅(酥皮的),我才有機會比較看看, 原來外面炒的餡料真的有不同,雖然拿回時沒有底成分說明,但我憑舌尖卻品嚐出來了。  原來外賣的地瓜蓉有的有加鹿角菜膠, 雖然這是植物性的天然黏稠劑,但我吃過覺得對我的胃會不舒服,(有種不消化的感覺,胃糟糟那樣的不舒服), 所以我知道我做的地瓜蓉,原食物真有好處,膳食纖維較能被吸收, 胃沒有負擔的感覺。
今年做了3種
#地瓜蓉黃金廣式月餅
#紫薯地瓜廣式月餅
#雙薯黃金蛋廣式月餅
















下面這2張照片就是買的地瓜月餅地瓜餡有點黏黏的, 可能有人說那是綿密的,
                     但我覺得吃起來胃會不舒服, 不消化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