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蜜漬橙片】 (烤箱乾燥法)

蜜漬橙片~第二次作,因為找不到無糖黑巧克力,所以這次就不沾巧克力。做了類似蜜餞的橙片。好喜歡這柑橘類的香氣。
這次乾燥方法是採用全程 : 依照 YouTube  教人用90度C 烤箱烘烤乾燥的做法,結論:覺得還是有經過日曬的自然乾燥法, 比較好吃,這是第一次做的蜜漬橙片 (作法大約都相同,所以請參考第一次) 有沾了巧克力,與不沾巧克力,都很好吃。
這次烤箱乾燥法:步驟有幾點的不同作法
1. 第二次作的量 用了7顆,(版友若想一次煮多點,原來的不沾鍋都能一次煮得下,請放心)
    一般基本量是 4顆煮一小時, 我煮7顆用了,1小時20分。
2. 全程用烘烤乾燥法:  煮好的橙片待涼後,一片 一片的 舖在網架上 (我用2塊網架,分上下層放) 上下溫度90度C 用 了100分鐘上層移出烤箱後,下層續留著再烤20 分鐘。





做這蜜漬橙片,覺得額外的小收穫是久煮過後的糖蜜泡一杯橘蜜水,富含橙子的香氣與清雅的橘子香甜口味入口後,完全留在口裡,那種喜悅真是甜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