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The Bremen Town- Musicians》La La StoryTeller

今年初我的德國客戶送我一些他們公司出版的繪本有些是Pop-up,有些是啟蒙繪本,當然少不了格林童話(Grimm's Tale),格林兄弟出生在德國也是長期居住德國的人雖然是律師之家庭長大的孩子,但對兒童文學的貢獻頗多。 這次準備11月4日在圖書館講《The Bremen Town-Musicians》其實早已讀過多次,但當時一直還沒深刻感覺要朝何方向或可以用較有趣的方式來為小朋友說此故事?林偉信老師在他的著作《故事‧閱讀與討論》當你初看一本書時沒感覺,感受或想法時,不見得它就不是你要選的書,先放下它,下次看到再拿起看看,如果你看了2-3次都沒感受,那也許無緣沒感受到,或它不是你要的書.這句話我已應證過一次,上個月再次拿起來這本, 《The Bremen Town-Musicians》,又應證了,我有感受了!請先來看我的童謠創作我將在圖書館說故事時.
先帶這首童謠:

Kid's Song-Go to Bremen Town
Lyric by : La La (2012-11-01)

The Donkey says Hee-Haw! Hee-Haw! Hee-Haw!
All day long.
Go to Bremen Town.

The Dog says Woof! Woof! Woof! Woof! Woof! Woof!
All day long.
Go to Bremen Town.

The Cat says Miaow! Miaow! Miaow!
All day long.
Go to Bremen Town.

The Cock says Cock-a-doodle-doo! Cock-a-doodle-doo! Cock-a-doodle-doo!
All day long.
Go to Bremen Tow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