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來不及了,鱷魚先生》


《來不及了,鱷魚先生》

文圖/臼井加奈子
翻譯/羅婷以

A-幼兒園 (拉拉說故事)
上星期說此故事: 這是一本體認守時的重要,日本作家用簡單的線條及圖像,平常所看到的鱷魚是利利的尖牙,尖尖的利爪,
但是這隻鱷魚是超可愛大大的頭,EveryDay的短小身材,尾巴呢?原來尾巴也短小如手腳,沒有邪凌可怕的表情,牙齒!
沒想到超受小朋友喜愛!小朋友也多數看過,  不過小朋友還是很熱絡仔細聽我說的故事。

摘要:鱷魚先生要去參加青蛙先生的派對,眼看就快要遲到了,於是他盡可能跑快一點。但是他的一雙短腿卻不聽使喚,
害他連滾帶跳,經歷了一場驚險萬分的路程。到底鱷魚先生能不能及時趕到呢?
今天的暖身除了帶出自編的: 《青蛙跳!》

  青蛙,青蛙,跳 跳 跳
  跳上,跳下,跳左,跳右,
  肩並肩,手拉手,
  我們都是好朋友。
 另外,我特別在蝴蝶頁時請小朋友一起數數有幾隻刺蝟?你有發現嗎?是12隻!(繪者是否有意如此安排?),
我問小朋友在那裡會看到12這個數字?.....(小朋友反應很快,馬上就舉手,
我家是住12樓,所以接著問他,那你要怎要回到你家?喔! 坐電梯..我家電梯有12.....,
還有上學時你要看幾點了,這時要看的是甚麼? 時鐘. 對了"12"在時鐘上也看得到,
這就是跟時鐘有關。可藉此引導時間,.....而且也拿出時鐘道具。讓小朋友來數數看.

延伸活動:
一、我做了時鐘的拼圖道具-
1.藉圖像認知:小朋友可以認識時鐘這個圖像
2.數字的排列順序:因為剪開分成拼圖形式,
3.拼圖的遊戲:(動動手,動動腦-首腦統合館覺得應用),小朋友輪到玩時,就請其他小朋友幫忙限時10秒鐘,1,2,3,....
  有比賽又有娛樂的小遊戲,有的5秒,有的8秒,有3組可以完成,有2位小朋友無法完成,但是我以用數數兒的       
  機會分別帶引這兩位小朋友,1,2,3,4...他們就會更正了,也正確的拼出時鐘圖形.





二、我會認識時間:也有道具讓每位小朋友說一天中做哪件事的時間,且會表示時鐘時針跟分針的位置。現在的小朋友真的都好聰明.  
及認識時間,我會看時鐘的時鐘道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