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故事箱的啟示





七年前剛剛接觸繪本閱讀這件事時,不知在某處看到" 說書人是起源於幾十年前日本有一位老人拿著一只皮箱那個皮箱打開就能上演一整齣劇,道具是用一片板子畫上一些情境或背景人物等, 一邊說可以一邊操作一片一片的換,很希望自己是這樣的說書人,一只小皮箱就好了. 可以到處說故事, 說那古老古老的故事, 說那鄉村原野的趣事,說那盡忠盡孝的軼事......", 剛開始在圖書館說故事時,就一直將說書人這種起源告訴小朋友及志工夥伴,很希望我也會做這樣一個故事箱(就是一個故事舞台), 但是五年前做的紙盒故事箱操作不那麼順利.用了四次,還想改良呢!

但是我最近有一些事.... 謝謝黃惠綺老師將他的兒子Rayon收到故事箱禮物而分享到這則影片, 這個來自日本的說書人, 看到之前記述與今天看到這支影片真的是古代版的重寫的說書人.觸動我最初那喜愛繪本閱讀的心,真不想停止!  但是我這一兩星期因為身體有些小狀況,小小的徵象居然被醫師診斷.....這兩星期要做密集檢查. 無心回應許多朋友好棒的分享事情.,密集的繪本故事分享也沒寫, 想停止fb,想停止寫blogger,前幾天密集的說故事行程,忍痛去上課,原本要做的道具也只好改變方向,採用不費力做的輔助道具. 並且去調整延伸活動. 看到這個故事箱我愛說故事的心情的悸動, 愛做道具的心情,愛分享閱讀的活動,愛分享自編的童謠,愛做料理給家人吃,愛分享新做的料理 ,還是隱藏不住! 檢查結果會是怎樣呢 ?我可以繼續做多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