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親子廚房-彩色湯圓

上星期在親子廚房做的彩色湯圓,原以為介紹這個傳統食物,孩子跟馬咪們接受度或興趣會比較低嗎?不會耶!!尤其一位馬咪因為有事遲到半小時還依然趕來上課,但是這對親子居然很快完成(粿萃)及搓揉完成湯圓糰,趕上我們一起下湯圓的湯鍋時間,原來媽咪說孩子的奶奶是常常在家做這湯圓,另一對我們親子廚房的發起團主說:我帶的這個湯圓快失傳了(因為在場十幾對的麻咪都第一次自己做呢!)這次是主打彩色湯圓,不過我以主打食用天然色素,所以準備的材料有1)自己做的洛神花濃蜜汁(雖然蜜汁是鮮紅色,可是加入澱粉烘培或蒸煮後都會變成暗紫色)及2) 綠茶粉(暗綠色)我考慮孩子的色彩取向,也許還尚未能接受天然比合成的好處,可能會選能製作鮮豔的食用色素吧!所以還是一起準備!在課堂裡,真的有2/3的小朋友選擇食用色素.不過大家一起煮湯圓,真的是比LaLa在家備課預做的還漂亮!而且小朋友這次不僅吃自己做的也都樂意分享給大家自己做的彩色湯圓.這些小朋友年紀小但都很懂事.雖然我攜帶的食材,器具一大堆,很重!一天連上兩堂課!是不輕鬆! 但我還是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分享好吃的食物!
開始享用~ 有吃還有得拿~
每個小孩都好努力,選定自己喜愛的顏色,爸爸媽媽也不缺席! 當孩子成長時你們一定很欣慰孩子的成長你都不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