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我家料理- 【原住民式醃肉料理】

過年前醃製的肉品,以及今年買的年菜已經減少很多,孩子大了,工作忙碌,開火也都是 簡單煮。消化這些年食物還真有點慢。不過還好都在細心調理下注意乾淨衛生,這些自製肉品還都是極新鮮的。  就像這個假日3天連假,將醃製的原住民醃肉,拿 一條(約450gms的 三層醃肉)烹調,居然炒了2盤菜餚( 一盤午餐一盤晚餐)。孩子說這肉是媽媽自己醃的嗎? 很好吃耶! 聽到這樣的品嚐感受,高興沒有白做啦! 
真的醃肉經過拌炒這些蔬菜,我沒有再加其他調味料,整盤菜口味都剛剛好,不會太鹹,而且煮出青菜的鮮甜美味。



這就是採用先前我家料理的原住民式的醃肉 (我沒有跟原住民學過,但是我在外面品嚐過他們的料理,用自己的舌尖,加上我想得到的香料,調味料,如果有冒犯原住民的傳統美味,請見諒!如果有原住民願意分享你們真正的傳統美味,我好期待有人會教我。這種醃肉在外面由原住民的民宿賣的,真的很好吃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