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火焰山藥泥]- 我家料理

前年與高中同學去北京找另一位同學,北京同學要我們,自費飛機票,交通費用就好,其餘住宿,吃的全由她包,但我們經濟都差不多,怎會她一個人擔呢?於是我們就拿出大約的花費給她統籌處理,雖然我們都不是貴婦級的,但偶而我們也進去一兩間高級餐廳用餐,而這道(甜點)菜色,就是無法享受全聚德的北京烤鴨,而選擇便宜坊,一嚐聞名北京的北京烤鴨,所選的其中一道菜(是菜色哦,不是甜點)雖然每一道價格也不便宜,但總比最著名的餐廳是我們所能承受的。那肯定不敢選太多吧!但餐後,居然有剩菜,火焰山藥泥(正確菜名我有點忘了,但好像是這火焰⋯)Anyway, 吃不下這3份的甜點了,當下,三人就共享一份,嗯!真好吃,那就不浪費哦,剩下要打包回去。
回家後每每懷念這山藥泥作的真好吃,一直想作,但想不到內容配料時啥?昨天就試試看吧!


山藥若買日本貨更好,但在台灣買日本山藥很貴,還好台灣有一種山藥叫阿里山山藥(有當歸的味道,我很喜歡)所以我就用這個代替。請備好原味優格100~120克,半顆檸檬汁,一匙細白糖。山藥我沒稱重,但大約7cm(dia) x 15 cm(L)山藥洗淨削皮,切小塊,蒸熟,能鬆軟的。取出,趁熱加一匙白糖壓成泥,待冷,加入優格、檸檬汁再用攪拌機攪拌成更細緻,會成立體的軟糰狀(優格調整適量,使糰狀可立體,不易流動較佳)攪拌均勻就可以放入個人盤子或合盤一堆一堆像雪山一樣,我的洛神花蜜餞與蜜汁是半年前煮的)取一小瓣綴在雪泥上方,再淋上洛神花蜜汁,可再回冷藏10分鐘再食用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