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故事講師-實授課程(三)

《喂,小螞蟻》《Little Ant》作者:菲利浦.胡斯/漢娜.胡斯(Phillip Hoose) / ( Hannah Hoose) 
         (這篇故事其實是舞台劇的劇本,由這倆位也是父女關係合編而成,漢娜飾演那個要踩螞蟻的那位的男孩,寫作當時漢娜才9歲。一般  
          人,9歲時在做甚麼?她已有自己的觀點了。)
       繪者:黛比.蒂莉
    譯者:林良爺爺 
       出版社:三之三文化

我採用我的小螞蟻戒指偶:帶出此繪本

「小螞蟻」手指謠律動 (三之三:寶貝手指謠):吸引學員的注意
當我帶出繪本時:我將繪本封面向前先拿得遠遠的且用吆喝的聲音與態度,再將繪本拿到胸前用謙卑客氣的聲音向封面上的螞蟻打招呼。
我的用意在讓學員自己體會們要用如何的態度去看待這隻螞蟻呢!
當然這篇故事前半段林良爺爺寫得好有規律的押韻文,一定要原汁原味的呈現囉!整篇下來多半照著原文的意思念著。
這次我的聽眾都是大人。所以我只到最後一頁時。讓圖像庭久一點且說:「這隻腳要踩下去或移開?」。
然後去思考:你會怎麼念封面的「喂,小螞蟻」?
此課程., 我希望帶領他們對此故事的繪圖者:黛比.蒂莉。他在此繪本採用很多特寫的方式。去領悟黛比借用相機特寫的方式,
將人類認為的微乎其微的小事務或小事件突顯出來。我也自己也做了好多觀景窗像蔡幸珍老師的觀景窗http://sweetgirl-janetsai.blogspot.tw,讓學員去體驗特寫的<拉近>,<推遠>景物變化的不同。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