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自製黑胡椒牛排醬】

【自製黑胡椒牛排醬】
今天要吃的是乾煎梅花豬排,ㄟ!但是標題說的是牛排醬?我確實要做外面西餐用的牛排醬,即使今天上桌的是豬排,所以隨俗啦!
這個醬是在20幾年前就常在家做的牛排醬,而真的是配帶骨牛排。偶而是買小牛排,乾煎好小牛排,先盛盤,另起鍋做新鮮的牛排醬,做好之後再將小牛排回鍋拌炒一下,常一上桌就盤底見天了!
但是近年來狂牛症引發吃牛肉的恐懼,即使20年,或之後才會發病。
還是壓住口腹之慾,減少吃的次數,比較常買的是豬肉:這 次 買 的梅花肉還真嫩,我只是乾煎而已,沒加任何有的沒的,只是調了自製牛排醬配上還真有在西餐廳的享受呢!

我若在外餐廳吃過喜歡的食物時,回家就會試著做做看,但每人口味不同,所以我會因為家人的喜好,或要合適家人的腸胃,會做更改,
所以有時寫的配方材料,不一定合大家的口味,我只在此分享作的方法,彼此學習,我一直在部落格想讓大家可以留言,互相溝通。但都不行,不知錯在哪裡?

所以這個也是我家喜歡的口味比例: 
1) 洋蔥半顆:切細丁
2) 小蘋果一顆(若買得到五爪蘋果最好,半顆,香味最Match):磨泥或切細丁。
3)熟透紅番茄:(如拳頭大小)切細丁。
4)奶油:一大匙
5)醬油:一大匙
6)果糖:一大匙
7)工研白醋(或其他水果醋亦可):一大匙
8)番茄醬:二大匙
9)黑胡椒:一大匙(胃腸好的,不怕胃不舒服的,可再增加一匙)
攏攏總總也要這麼多材料,

做法:
1), 起鍋,奶油放鍋內,等融化時就可放洋蔥慢火細吵到洋蔥呈透明狀
2), 就將其餘的材料全部放入慢慢攪拌均勻,就可以起鍋,放入玻璃 罐內,可以每餐四人份的豬,牛排,共用4次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