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我家料理-蘆筍雙料理【蘆筍棒棒腿蒸蛋 】【肉末筍丁炒玉米】

富含葉酸的蔬菜有蘆筍, 波菜,在上大學時,所讀的老教授指定用她編的營養書真的很古董版的編輯,很多都維持初版的資訊,但是我偏偏對這一小段營養學特別重視-葉酸是幫助胎兒神經發展的必需營養素,孕婦缺乏易導致胎兒神經緊張.所以自己懷孕時也特別注意攝取波菜, (葉酸 就是維生素B9:促進蛋白質的消化、製造紅血球、合成DNA、協助細胞與組織功能。RDA是一般人400微克、孕婦600微克、餵母乳者500微克,對胎兒及嬰孩的神經細胞成長極為重要,準備懷孕的女性要特別注意葉酸的補充。  葉酸不足時會帶來胎兒殘缺疾病,如腦不能正常發育,脊髓柱無接密,平常就該補充,不能等到懷孕後才補充;懷孕及餵奶母親更應提高攝取量。葉酸的來源:肝臟、蛋、糙米或麥類、豆類、深綠色的蔬菜及肉類等。食物中的葉酸不穩定,高熱燒煮會分解。 )

但是我那個時代好像只見白蘆筍.所以沒吃過綠蘆筍呢!
近幾年市場很多綠蘆筍,前幾年也不怎麼貴?但是今年貴得離譜,一把要台幣50-60元不等.
前陣子婆家弟妹來台, 她說香港差不多量一把要價港幣60.-以上呢! 嚇死人!

昨天老公看到市場2把100元,趕緊買回來.
但是我家孩子們若用切段炒的蘆筍會吐(他們都很大了,還是會排斥某些食物.)沒辦法家庭主婦就是為了家人健康需要均衡的營養,所以我之前就採用不一樣的料理,他們就不會那麼敏感,就很平常當配菜,一一吃到盤見底.
現在人工作忙碌,精神緊繃,神經也必定很緊張的,緩和情緒紓緩緊繃的神經這2到料理多少都有助益!
我把蘆筍變把戲了


1.【蘆筍棒棒腿】
 
 2.【肉末筍丁炒玉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