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Thanksgiving

感恩的日子,其實不會只是在11月份,記得今年四月我們圖書館志工有一個緣寶讀書會,那天大家想分享的故事是你想感恩的人:我就特別提到我真的好感恩的一位姐姐,其實她是我小學同學的姊姊,她在我5-6年級時常帶我跟她妹妹(我同學)她女兒(其實也比我們小2-3歲而已) 去西門町的萬年百貨商場(久久的年代囉)看電影, 那時的家庭環境在我家簡直是夢想(看電影,還在台北電影院?) , 那個時代, 電視還不是人人買得起, 所以很多資訊其實在電影院算是大開眼見跟長智慧的好地方, 每當星期六的下午沒課了,總是跑到同學家去野(去她家之前的路上)到了她家有鋼琴樂曲可以聽(同學要練習)有點心可以吃,姐姐會煮綠豆湯,做壽司. 中午過後要獎勵我們沒有闖禍,或邵氏公司新電影推出時, 她很捨得讓我參予, 也讓我的視野更廣, 一 直想謝謝她, 不過人總是為生活而忙, 等你稍稍可以喘口氣時,你的時間容許你靜下來, 你才會去回想, 但是老同學疏於聯絡, 竟然同學家找不到了!!!! 
這個月初靠LINE而不小心看到久久未見的的另一位老同學 問她可有某某人消息<他說上禮拜才見面>  真好! 我們急忙辦了老同學會, 當天我便問了老同學, 姐姐可好?  無奈! 她3年前胃癌往生了!! 心裡真是難受! 但是我就只提之前小學我們常做的課後活動, 說說我們快樂的時光, 看電影, ....  感恩! 不要選日子吧! 想感恩! 就即刻說出~


下星期開始要說跟 Thanksgiving 有關的繪本, 我不能做這道Turkey Dinner但我可以做這道Pumpkin Muffin , 因為裡面有我愛的配方,愛的方程式,愛的力量:
我也希望這堂課小朋友你也來說說你想感謝的人! 為什麼? 想一想! 說一說!

每個人感謝的方式各有不同
農夫感謝今年的豐收
老師感謝學生給我們另一種的學習
寶寶感謝父母親的一個 擁抱
父母感謝孩子帶給我們的快樂
我感謝志工夥伴給我一起閱讀的快樂
老同學給我快樂的童年
家人給我家的溫暖
孩子給我能有愛的對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