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一場不同的故事時間《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COME BACK ( Not Go Away)

前幾天在新莊公托幼兒親子故事堡(Ages 2-5) 說故事-我們的小朋友給我另一種考驗,
在以前每當在講這個故事時, 或看到其他老師的場合,《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幾乎每個孩子都會很大聲的喊 Go Away!  Go Away!
我們做為老師的,是否將這種思維或概念灌輸給小孩呢?   Monster!  Are you scared ?  一定要很害怕嗎?   對於家裡有這種閱讀繪本習慣的小朋友, 或聽過不少故事的小朋友, 他們會不會是在配合家長或老師進行一場例行的聽故事,或圖畫書好像或讀者一定很害怕一定要叫牠快快走?
這天我自己是否差一點也會患下這樣的錯誤呢?  還好! 我這一天沒有將制式的概念灌輸出去, 反而看到孩子的天真的想法,小小年紀的她說出自己的意思. 

這天的故事時間真的讓我有一點驚訝! 也很驚訝我的第六感? 我在進行這一天的故事之前 1.2天 我剛好在我的Blooger - Po 了一編文章(萬聖節故事派對)        裡面就敘述這句話-
【  3) Story-繪本的設計縷空,是經典, 讓Monster的五官慢慢進來, 再要他Go Away, 都是以顏色來區分,所以老師即使我們費心做了一些道具, 也千萬要將這個繪本的最大特色原原本本的呈現.】一邊說一邊翻, 翻到最後, 連眼睛也不見了, 繪本最後說< Don't COME BACK, until I say so...>  小孩這時, Monster 呢? Monster 呢? Monster 呢? 一直問!  他喜歡繪本裡的Monster.
他好驚呀! 一直想看Monster, 我便隨機反應的問你們小要怪獸回來嗎?  每個小朋友都頭直搗,
So,  I back turned the pages.  And said :  Come Back Big Green Monster,  Come Back Two Big Yellow Eyes.................................每個小孩都大聲地說 COME BACK!  COME BACK!

P.S.  這些新手聽故事小朋友, 對於繪本的Monster, 他們不害怕ㄟ,但是反而我們的延伸活動每個小朋友可以選一個手指偶道具,那個一直喊著 COME BACK MONSTER! 反而對這些小道聚會不要,   還好還是很多小朋友會選一個來戴, 我們大家才可以玩這一場:  Halloween Game!
(但是當大夥玩得不亦樂乎! 那位小朋友也跟進來, 他是不戴鬼怪偶的(童子怪)

Activity:
 1 ) Halloween Game!













Knock! Knock! Trick-Or-Treat!  Who are you?   I am a Ghost, I am a little Ghost.
Knock! Knock!  ..........
2) Do it to be a yourself Monster-  Felt Pieces
    To learn the Sensory's Parts and learn the position.
    認識五官, 手指肌肉關節的應用, 這個遊戲我應該以後要多多選跟五官有關的繪本,
    可以讓這些小朋友, 以後有更多機會練習慢慢啟蒙他們的認知及五官位置的掌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