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北京上海杭州之旅-【 賞花遊記 - 桃花】

2-4月是 櫻 ,桃,梅,李,杏 等 薔薇科開花的季節。去年就和高中同學相約要去暫時居住北京的同學出遊。幾個月的期盼終於在上個月中成行。 在這段旅遊是我旅途中第一次將近2周的行程,雖不是急急忙忙,但也沒有溫溫屯屯。就在我們這幾位高中時只同班一年卻是情誼永長久的夥伴輕輕遊。 將近半個月由北京-上海-杭州輕旅。就讓我慢慢述來。

【賞花遊記 - 桃花】
愛看樹,愛開花的我,沒想到在北京這個國際都市裡的寒冷冬季,我也見到一些我在台灣沒見過的花。第一次看到桃花,整串整串開(有點像風信子的花序,但是朵朵綻放猶如櫻花,梅花。)。有白,有粉紅有桃紅,第一次看到時,就懷疑應該不是櫻花,但是梅花又不像,不過長得真像櫻花。其實在這之前就有問問北京在地人,居然沒人知? (在北京遊時,每當坐公車上總會望著外面的街樹,花草....其實在這寒冬剛過的北京市區內,看到許多街樹都是光禿禿的。還好我不只喜歡看茂盛樹葉的大樹,我也喜歡看秋後落葉只剩密密麻麻的孤枝透著看遠在的天空。又是有好夥伴在左右,沒有讓我愁鄉的感覺。所以也在公車上看到這些在都市裡的河畔邊,有成列的(桃)花,當時想著會是櫻花嗎? ), 過幾天,剛好去北京朝陽大公園 ,剛好看到有園丁在照顧花,才得知是碧桃。在花林下走有一股清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