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北京上海杭州之旅-【 枯枝之美-待蓄而發的生命力】

很多人認為枯枝看起來沒有綠意盎然的生命力,也不能遮陰納涼,死氣沈沈的樣子,有甚麼好看?  但我就很喜歡看尤其從那大大的樹幹一直向上看時,直挺挺的升入天際,而有些它的枯枝向旁擴展得很寬廣,你會看到經年累月樹木在努力地生長歲月的痕跡。是那麼強勁,挺拔!  尤其透過遠在天邊的樹影,每一隻枝條都有它的方向。他會找出自己的一條路,為明年的春天再次展現生命力。 現在他的屹立是在儲備食糧,讓前一年的葉子落下(犧牲自我,在土裡再轉化成根部要吸收的養分),我的骨架(枝條)會更強壯。當春天來臨時枝頭上的生長點一一待蓄而發, 波!波!波! 小芽快速再次展現旺盛的生命力為下一代儲備著。
所以我看到枯枝的美,就是新生命又即將開始。不是很美好嗎?     
 
1)先獻上這兩張日落照,原本以為用手機可以拍出,但當時看總覺得拍得不好,回來看時真慶幸沒刪掉,成了我最喜歡的而且是自己取景技術照片了。
地點: 北京朝陽公園  
                                                    


2) 北京十剎海                                                        






 




 
  3)上海 豫園




4)上海街景





5) 西湖 延湖步道





6)北京市區
 (下面這張-是甚麼樹?  那果實真引起我注意好幾天,而且每看到時,就去樹下找有沒有落果? 很難很難很難,幾乎找不到,為何呢? 那是為甚麼? 看著這吊毬,一直讓我想起林黛玉在花園裡踢著竹毬的那種感覺,好想摸一摸! ) 記錄人,我明天要上寶寶故事課,今天心情牽掛著要備課,不管上過多少場了,每場還是兢兢業業。暫時擱筆,後天在揭曉在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