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童謠/韻律謠: 【貓頭鷹】

上星期在音樂公園寶寶故事課,繪本主題: 動物。4月12日是我這一期的第二場,在第一場用自然探索為故事的引導。自然探索當然以在白天為主軸,
而這一場,我希望引導到夜行性動物,而夜行性動物就以貓頭鷹大大的眼珠,圓滾滾的身軀最逗小孩的喜愛了。於是就選定(小貓頭鷹)《 Owl Baby》,最經典的床邊故事幼兒繪本,
這堂課,有很多可以引導的

1. 簡單算術: 1,2,3 There were an OWL family lived in the wood.....and the mother and three little
                       owls.....)

2. 夜行性動物的認識: 因為孩子還小,還不方便親自到夜間動物園或野外實際觀察,於是我帶了一本德國生物分街的大繪本先讓小朋友聊解甚麼是夜行性動物,  及牠涵蓋有那些我們小朋友較常見的種類。用延伸活動: 設置Day and Night 的空間, 做了幾種動物,讓小朋友藉由繪本學習分辨。

3. 慌亂中,或迷途中,要如何自處? (我分享我家小孩在幼童時,臨危不亂的處理方式)

4.至於童謠,覺得貓頭鷹的童謠還真有點難,好久沒有用腦嗎? 查看一些資料,貓頭鷹的動做,尤其是頭的轉動是很有題材的。不過我想到這首好笑的簡單詞句,而且剛好想到一些簡單手勢。有律動可以配合:  定案就放心,但一定要練習熟了,在現場,才輕易表現,不會臨時失憶。

童謠: 貓頭鷹 ( 詞/曲:  拉拉)

貓頭鷹, 貓頭鷹
你是貓,還是鷹!
貓頭鷹, 貓頭鷹
你是貓,還是鷹!
不是,不是,都不是。
我是貓頭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