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巴西鳶尾花 】朝生夕死,一日蘭花 (繪本與花)

106/04/09【一日蘭花】這花很特殊,花苞是從葉脈中長出,一但到春天開花期,中心葉片長很快,也高於其她葉片,葉片有如劍,當形成花苞後葉片很重,就垂到地面上,如果葉片很多,庭院也夠寬廣,真的擺在地面上非常的優雅。可惜我家沒有那麼大的陽台。雖然一日蘭花,可是花真美,白色的三片花瓣先展開,再3辦的紫色捲的好優美。中心的花蕊也是有3支,重重 疊疊,數一數好似九重花,而且在同一花苞裡,會分次長花朵,前幾天開花,一朵,晚上謝了就掉落,隔4、5天同樣的花苞又冒出花朵而且變2朵,晚上謝了,又掉落,所以還沒找到其名,先稱她是一日蘭花。
P.S. 很高興,隔幾天,志工夥伴,西林姐主動告訴我這花是【巴西鳶尾花】好友不是蓋的,知道我不認識這花,馬上傳資訊來,看到資訊時好感動,有點忙都沒時間去慢慢找,我們雖是 一年見不到2.3次的夥伴。但是心裡彼此都繫掛著的。真是亦師亦友的好夥伴。
經由西林姊的指點,我才能更進一步認識她:


106/04/14後記: 感謝 我們繪本讀書會的老師 Mei-Yin Hou 教我這花的 英文名: IRIS。  雖然認識許多花,知道中文名稱時較容易了解,但是有時讀過的英文繪本,有時介紹許多植物花名,有時好難想像她是甚麼花?   就如這本《 Planting a Rainbow》裡面很多的花的名稱,雖然有插畫者給我們的圖象,但是有時實際生活上的觀察更讓我們很容易記得她 (鳶尾花 I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