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我家料理 - 【無油無蛋自製披薩】

披薩,曾經問了ㄧ些朋友你對薄皮,厚皮披薩,何者較喜愛呢? 据我統計、多半愛薄皮,可能都喜歡吃感覺都是餡料多的吧!我則喜歡厚皮披薩! 但沒想到,幾年前,在忠孝復興站的路口有家必勝客披薩自助餐店,這店有多款披薩,炸雞腿上塊,冷品飲料吃到飽,價格也算合理,當場能吃到剛出爐披薩,更加美味,我們家人常去聚餐,其實吃不多,主要當然是可品嚐多款披薩囉!但有ㄧ次,吃到中途時,我看隔桌 2為情侶,怎有一竹籃裡面的食物,一段一段滿滿的,近視眼沒看清,以為我們怎沒拿到這個食物,問小叔,那是什麼?小叔說那是披薩邊的麵包皮。我著實,啊!了ㄧ聲,那是食物好吃的麵皮欸、怎麼都丟棄不吃,那些年輕人真是的,全部邊邊都不吃、吃到飽也不能如此,真浪費。今天自己在家作,配上自泡的冰涼石榴汁,還蠻搭的披薩皮用無油無蛋配方,真的有夠好吃,老公問這需要多少,自己吃,就用好料,全部吃完不浪費,就是最省之道了。

【無油無蛋自製披薩】8人份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ms
           高筋麵粉: 150gms
            糖      :   20gms
            鹽      :  1/2 teaspoon
            水      :  225gms ~240gms
 餡料:  德國香腸: 4~5 支 (切片備用)
             鳳梨水果片: 6片(切小片備用)
             白蝦: 半斤 (剝殼,切半,去腸,蔥薑鹽先炒好備用)          
             義式醃製橄欖: 切小片備用。
            披薩起士絲: 300克
             鋪底番茄醬少許
烤溫: 上下火 190℃/190 ℃ 烤2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