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8年的 歲末年終 閱讀推廣活動

《Pete the cat Saves Christmas》、《Shapes》、《Moo,Who says Moo》& 公益故事話劇表演《Sylvester,The Magic pebble》歲末年終、故事活動也挺忙的,而且公益故事連演2場,問題是星期四走了霞客鑼古道6小時約走了3萬多步,幾乎隔天感覺鐵腿但沒休息夠就要備課,複習、再實際上場連演2場的話劇。平時走路的習慣,真的還是有幫助,作完這麼多故事場。加油加油💪 吧!
 




  

Warm-Up :  S-A-N-T-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GAYzlqj-aE&t=108s 
                                    
Story Time:  雖然圖書館有投影設備,我還是覺得實際拿繪本來說故事較為恰當,孩子真正握著書本較能引起他們的閱讀共鳴與興趣,在視覺停留上能夠有所掌握眼中的感受,進而感受作者在文本上的流暢度,我拿繪本的姿勢與可見度,我很想教教夥伴,在我的場,這2,3年新館的場地上說故事,孩子都不會一直往前站,但是合作時夥伴的場,孩子一下子就往前站,一個站時,接著就一堆人通通站起來了,較小的小孩就更看不見了。有時會提點夥伴,自己要先坐好,(與孩子的高度相近一些,書本要拿正,有點像下5度的斜度),但夥伴幾乎每個沒在家練習。場場都是小朋友一窩蜂移到說故事者的腳旁了。有的長不自覺的就站著講,繪本拿得那麼高,小朋友仰頭,都要看到天花板了。頸部怎會舒服呢? 真想教教他們,又怕傷夥伴的自尊心。



                                       圖書館電子書 英文繪本說故事: 暖身,採用電子書SHAPES
                                       順便帶領唱我編的 
                                       Shapes' Kid Song:
請Link 我用手指偶的呈現 shapes song 1 & Shapes song 2 
一直想拍我的律動謠部分的Movement 傳到 Youtube上,但一直沒機會拍影片,希望這幾個月拍出來,自己編的詞與律動,真是太喜歡這首帶親子的律動姚。
這是另外一本電子書: Moo,Who says Moo! 故事候用我做的Puppet Stick與小朋友玩 Animals Sound,  這位2年級的小朋友確實很勇敢又很大方,大聲的表演與說出 Oink Oink Oink。所以我太高興了,張開大嘴巴應和他。


這是歲末英語童話劇: Sylverster, The Magic Pebble
居然快鐵腿的我,連演2場,我必須碰碰跳跳從舞台跑去觀眾席跟大野狼語聞遍舞台與觀眾席上去尋找Sylverster 。很擔心我會不會軟腳。還好腳力還夠撐到最後,歲末不是閱讀推廣的終點,愛繪本,喜歡與天真的孩子一起沉浸在故事哩,只能期望自己往後要更提起精神再加油。喜愛繪本看世界說故事的心無法磨滅啊!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