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嬰幼兒故事-《小寶貝,歡迎你》

嬰幼兒故事-小寶貝,歡迎你(2013-01-04)

今年第一場故事活動.,
今天我的故事活動:嬰幼兒故事也是總館第一場故事活動。
很巧挑選到這本


《歡迎你,小寶貝》文‧圖/阿麗奇。譯/李坤珊。
很適合今天的開場。 
這本繪本在 阿麗奇以蠟筆為主水彩為副,將媽媽的溫柔的姿態,喜悅的心情表現得很確確。
均勻的圖繪有著溫馨的色調
,不須華麗的修辭,簡單的詞字,但插畫每處與文字已然點到恰到好處了。
沒有困難的字眼,在這寒冷的冬季,一起來抓住幸福溫暖的閱讀之
旅。

今天的手指謠由另一位夥伴帶出:1, 坐車車, 2,大姆哥 
媽媽將妳的手借我們,輕輕的扣住寶寶的身體。扣好了嗎? 好!我們要出發了~
向左彎,向右彎。要爬山囉!啊! 要下去囉!要緊緊抓住安全帶喔!  到站了! 停~ 
大家都玩得很愉快。 
開始進入故事~ 今天本活動102年的第一場故事。很高興大家不畏寒流都準時來聽故事。
歡迎你們,歡迎我們的小寶貝。
這時我以小Baby的哇哇哭聲吸引小寶貝的目光。這個聲音是否很熟悉呀!
小寶貝呀!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我們一直在等你,,剛剛生出來的你呀!身體好小好小,我很小心抱著你,
當媽媽幫妳洗澎澎,我輕輕的抱入水中溫柔的撥著水,手慢慢的撫摸著你的又滑又細的你。洗著洗著要你靜靜的享受著。
媽媽看妳的眼睛溜呀溜,手還抓著媽媽的手,啊!小寶貝,好可愛。
你哇哇的叫聲就是要喝 ㄋㄟ ㄋㄟ, 喝飽了妳在好滿足的眼神中慢慢的進入夢鄉。偶而你還會滿足的動動嘴角。
你會一天一天長大,聽一聽,看一看,聞一聞,我將一些小道具帶進來,讓小寶寶聽聽鈴鐺的聲音,搖小珠子罐的聲音
好像風吹的聲音,葉子的聲音,各種小動物棒偶,顏色鮮豔,模仿小動物的聲音,影像的移動,這些都能引起你的注意力及眼光的轉動,
頭的移動,手腳的舞動.這些都是做媽媽的無時無刻希望陪著你長大。
是呀!還有好多事需要學習,累了!就在媽媽的懷裡休息一下吧!:搖呀! 搖呀搖 !
(我自創的寶貝謠輕輕的哼唱出來.......

寶唄!寶貝!幸福謠 (韻謠詞.曲 / 拉拉)
====================================
寶貝!寶貝!親愛的寶貝
媽媽給你溫柔的抱抱
你要歡歡喜喜,快快樂樂的長大。 
寶貝!寶貝!親愛的寶貝
媽媽給你溫柔的抱抱
我們永遠愛你,願你幸福滿滿! 


............ 寶貝你要快快長大,外面的美好世界等著你去探索., 故事最後我也準備柔軟的小布棉偶,醒目的色彩,讓小朋友自己來抓.
訓練手部刺激,身體活動的刺激在聽聽故事後也能有能量釋出的活動。今天我這樣的安排活動不管視覺或觸覺,都希望媽媽及孩兒都
能感受到及增加親子互動的方法。

(其實,我非常窩心,當我在故事中帶出這首幸福謠後,媽媽們都給予熱烈的掌聲,還好我的歌聲沒有嚇到大家,但詞曲的溫馨,是真誠感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