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簡單做簡單吃-黑糖饅頭的化妝舞會

每天都有食物負面消息,身為 家庭主婦的我,該如何為家人把關,真是防不慎防呀!
家裡親自煮時都如此了,那常常需要外食的怎麼辦?
雖然我家用餐90%都是在家料理, 但那10% 不得不在外用食,仍不免憂心匆匆,
標示不實,農藥殘留,瘦肉精, 塑化劑(工業用還放在食物內, 實在沒公德心!!!!!!)
....亂添加???????。早先若是我採買油品,我絕不買調和油(我早先只懷疑所謂植物油不知是何油,那是太籠統的名詞, 一直對棕櫚油非常厭惡,所以懷疑廠商搞不好是加入棕櫚油), 沒想到是棉籽油! 哇! 這些商人 怎說呢?????

常去傳統市場採買, 其實也不錯的選擇! 都有一些手工輾雜量粉, 手工芝麻油可以買。記得小時候娘家的隔壁巷子有家花生油家庭工廠,若是走進這條巷子便聞到他們炒花生,或榨花生油的香味, 他們的油一看都是濃濃稠稠的,顏色也很深, 看現在的廣告都標宣稱乾淨清澈,反而加了 一些想都沒想到的??????,

前天就在這樣的攤子買了亞麻子粉, 今早簡簡單單的 2,3下玩一玩捏捏揉揉的小把戲


 

簡易做法: 一公斤中筋麵粉,12~15克活性乾酵母(這種沒有含鋁,發泡粉有含鋁),一飯碗的黑糖(先用500~600CC的冷水溶化備用) 4大匙的奶粉,一小匙的鹽,亞麻子粉粒(全部材料通通攪拌在一起,堂水量請自己斟酌,麵團不黏手即可),放容器發酵到2倍大,整形製作, 每籠蒸20分鐘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