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聽故事玩戲劇-繪本故事《誰怕大野狼》

《誰怕大野狼》
 

 
文:馬景賢 , 圖:吳應堅
 
 
簡單的故事中,情節的重複性。讓學齡前兒童在語言的練習上更容易記住與表達。
於是在聽完故事,配上我之前先作好的面具讓此戲劇格外有趣與生動。
今天的小朋友,團體一起演時,每個小朋友搶著當這隻大野狼,我配合這這首童謠玩戲劇,
 
童謠: 【小羊乖乖】
小羊兒乖乖,把門兒開開,
快點兒開開,我要進來。
不開,不開,我不開。
媽媽沒回來,不能把門開!
 
小羊兒乖乖,把門兒開開,
快點兒開開,我要進來。

就開,就開,我就開。
媽媽回來了,快點把門開!
 
 
團體完後, 我加演了其他的動物(數年的故事活動,有許多道具可用)
但是這次是一對一的玩童謠,讓小朋友自己決定〝開〞與〝不開〞老師拿著各式溫馴的,或兇惡的手偶唱著前2句詞謠,小朋友接著唱下自己決定的開或不開後兩句。
在遊戲中也學習自己會勇敢面對危險的情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