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雪花糕】

這是從FB上的朋友林惠如台中潭子的保母學來的,謝謝她的配方&做法,
一看配方覺得跟我之前做的奶黃醬有點類似,惠如做的配方份量很多,
因為了解這種作法,所以我就輕易的減少份量大約她的1/3而已,不過做完1/3的配方,
成品還真是多,一半剛好用掉家裡椰子粉做雪花糕,另一半做了:聖誕雪花霜糖麵包餡。
 
雪花糕
我的配方:鮮奶:750cc
玉米粉:100gms
細砂糖 :60gms

這次是跟惠如作法做的,牛奶(她用豆漿)先加熱再加糖融化後,再加玉米粉但要快速攪拌煮到快滾時就熄火倒入平底長方容器,待冷成形後就可切割方塊整形後倒到舖有椰子粉的盤子中,
均勻滾過包覆椰子粉,完工!
奶味相當濃,若不敢喝鮮奶的人建議採用豆漿試試!
這個程序我做出來凝結度不容易均勻,下次想改用我做奶黃醬的程序,試試整個組織會不會比較均勻凝結得漂亮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