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ELMER and PAPA RED》道具的魅力

* 終於讓一位超害羞的小小孩(2.2 ages) 願意自動的跟大家一起互動了!*
 
《ELMER and PAPA RED》
By : David McKee
 
本來在故事活動半小時內:無論暖身有音樂有律動,大家都唱唱跳跳,但是都不願意開口,或參予,而且不願離開阿嬤的身邊,

就在故事中我用配合的道具,請小朋友一起當ELMER的小幫手時,這個小孩終於願意開口了,願意來單獨來前面一起裝飾聖誕樹 ---------願意一起跟大家互動了,還練裝飾好多次的飾品,但是身高雖還小,卻是總是往樹頂掛吊飾。

最後的延伸活動大家一起做個自己的聖誕卡,就是這個為這次活動特別設計,
HandMade :Art & Craft【POP UP X'MAS CARD】

昨晚備課還忙到半夜快2點。

前陣子,搜尋一些聖誕節的繪本,才看到 ELMER 也有聖誕節主題的繪本呢!
好棒喔!那時看到的是《ELMER'S CHRISTMAS》但是想在圖書館借,新北市圖跟北市圖都沒得借,只好去訂購了,但是大部分國內網路書店都缺貨,原來精裝版
(或新版本是ELMER'S CHRISTMAS) 而平裝版是《ELMER and PAPA RED》我近日才從Mackid's 拿到平裝版。今天就是我初次呈現這本但是用中文故事呈現。用小畫家調整列印版面用了一天的時間才做出這個手作卡片的基底圖片,原本想跟Pete the Cat 一樣讓延伸活動也是做平面卡片,後來想主角大象是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動物,尤其小小尺寸的象更具魅力,
但主角至少要2隻象,加上聖誕樹可是聖誕節不可少的主角 ,於是不計成本買了特好的工藝紙及設計展開卡片 讓PAPA RED, 以POP UP 的展現,最具吸引力了,為加深了手作的品質及讓幼兒愛捏愛抓的本能增加卡片的壽命,連表面的材質紙都是選用最好的,不過差一點就讓我的雷射印表機差點壞了(工藝紙磅數較大較厚),手作材料費真是比買繪本還要貴呢!
不過值得的:這次手作POP UP CARD- 成功!!!!


 
 




這是他的 阿嬤,好年輕! 我還以為是麻麻呢! 她自我介紹說是阿嬤~ 現在的人都看不出年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