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蔓越莓酒布朗尼】慶祝父親節 (我家料理)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家人跟孩子的爸爸都不愛吃蛋糕,
老公這次的父親節,還特意吩咐孩子不要買蛋糕喔! 隨便在家附近吃吃飯就好了,
還好這次孩子安排的是8/6要一起到陽明山出外走走,本來也計畫好了。要在竹仔湖的苗榜餐廳吃個簡餐。結果當天早上老爸有事要出外辦,兩個兒子索性先去看早場電影,就約中午再出發,於是一個人在家的早上,我便準備這種磅蛋糕,如果跟朋友出外Tea Time時,都會選用"布朗尼" 一直想吃到濃郁的布朗尼,不過貴又貴的這種小點心,每次都希望品嚐每家的特色,但其實都是 So,So.....好可惜! 還沒有找到值得回味的店家。
所以其實一直想做這款磅蛋糕想很久了。以為會很繁複,就去我姪女樂樂手作去參考她的配方,就這樣,半個小時就將材料備好還調好蛋糕糊了,好快喔! 算一算加上烘烤需要的25-30分鐘,11點就可完成,很不錯喔! 離下午的聚會都還有1小時。  結果這個很快的S.O.P,卻讓我原本準備好的烤過的核桃堅果粒,忘記放入。還好自己調糊有先多加了前幾星期作的烏美酒浸泡的的蔓越莓酒,(浸過酒的蔓越莓,原本是為了想做餅乾,冰淇淋,蛋糕當附加料,應該不錯,結果這次先試吃這乾果,可以降低酸度,而且更好吃) ,卻讓我將這個浸過蔓越莓果乾的酒,加入。所以這個布朗尼就成了蔓越莓酒布朗尼。這是為我們家的巴拔做的。屬於男性的就要有一點酒味會更香醇。
 
                                               我用 : 20 x 24 cm 的 深烤盤

 


                                                   材料:苦甜巧克力磚:  200gms
                                                              發酵無鹽奶油:  160gms
                                                              切小塊備用
                                              
                                                     材料:4顆蛋  加入200gms細砂糖 & 1/2 Tsp 鹽
                                                                 打散備用
                                                      材料:1大匙的浸過蔓越莓的酒
                                                      
                                                             
                                                         材料:植物鮮奶油  1大匙
                                                                     低筋麵粉      120gms  

 
作法:1) 將烤盤先鋪好洪培紙
2) 將奶油與巧克力隔水融化
(此時可以預熱烤箱: 180℃  10分鐘
 
 
3) 將蛋,糖,鹽用打蛋器 拌勻即可,不用打發。

4)將蔓越莓酒及蛋糖液 加入奶油巧克力糊內,攪拌均勻。

                                                                                                    
5)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4)糊的材料中。切段式的拌勻,
不要用用圓圈式同方向攪拌以免生筋 。
6)倒入烤盤內,敲出氣泡。
            

 
                                           放入烤箱:  180℃  25分鐘  (姪女也是照他的朋友做的,他們用 20cm x20cm
模子 或6吋模,他們用了 25~30分鐘,可是我 用 20x24 cm,  (應該蛋糕糊高度會低些,這些時間應該夠用, 但是我卻用了 25分鐘(中間一大半都沒熟) 再+20分鐘( 還有一點點沒熟)。再+10分鐘, 共用了55分鐘。可能我的旋風式烤箱需調高溫度才行。才不至於用這麼長時間。(還好來得及跟巴拔出門與孩子相約的地方)。 剛出爐時表皮烤的香脆脆,先試溫吃了小碎片<還不錯>。先放在網架上等待晚上回家時涼了,再分切。 (這烤好的有3個洞,如果再加2個小耳朵 ,就好像胖胖嘟嘟熊,也蠻可愛的,好可惜,就是是熟了沒,被搓了3個洞)


提前跟孩子們度了父親節後,晚上回家,一邊切一邊吃切下的邊料, 涼了很好吃,雖然看糖的份量還蠻多的,可能這苦甜巧克力,需要這麼多的糖,但實際上吃是不甜膩的。如果在外面吃的總是覺得會甜膩。(我想外面店家採用的是甚麼糖呢?  為何會覺得那種甜味好膩? ) 所以我居然把邊料都吃光了! 趕緊送塊蛋糕給老公吃! 這種口味他蠻接受的。雖然不是孩子送的,但是今天全家ˋ臨時改到巴拔想去的 大湖公園 孩子帶我們又去的美麗華逛逛,吃點印度餐,這是爸拔最喜歡拍拍我們,然後闔家隨意,輕鬆的輕度旅遊。
 

 

 
 
  隔天跟同學去台北孔廟4D劇場
看『韻清樂舞劇團』的黃梅新韻後我們一起享用。同學說比外面賣的還好吃,他們要問可不可以預定?  也想邀我開一家親子餐廳。(我也想啊! 但現在店面租金太貴,沒店面真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