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煉鐵蛋】我家滷汁大公開

最近FB上的朋友Wen Yin練成阿婆鐵蛋的作法,她一次可做成上百顆,真是厲害!看著別人一直在煉鐵蛋,好像真好吃!技癢也來作做,但是家裡每位成員都太愛吃滷蛋了,蛋黃的膽固醇真的超高,但是我們都愛吃蛋黃,也不能捨棄,家人一向也都很節儉,不捨棄,又愛吃肯定會偷偷多吃1.2個。但為了控制食量,我肯定不能做太多,這是我最大的限度只煮20 個。啊!怎麼才16個?(原來在吹涼風乾,老公,孩子就隨手一抓.吃掉了!)又要提醒,一天一個,而且這是要練阿婆鐵蛋。 不要吃掉啊!
 
這次的滷汁調的真好:顏色夠深,味道也入味了!
丁香粉/荳蔻粉/五香粉/黑胡椒粉(多點)/醬油/糖(多點)/迷迭香料/百里香料/少許水。
 
1. 先將滷汁煮到糖融化就好
2.水煮蛋→去殼→放入滷鍋(滷東西的鍋子要比食材多2倍高度,滷汁要至少到食材的表面,因為滷時,要稍微攪動防黏底,焦底,而且也較容易滷進味道)→煮30分後,撈出→吹風涼乾約30分鐘→再次倒入滷鍋續滷→黃色這一段重複3次就完成可方涼入冷藏,隨時可食用或當零嘴吃。
常看美食節目,店家老闆都說獨家秘方,所不能公開!
所以你們是有福了嗎?無私的公開好吃的滷味~
 
這些香料和我平常做的滷味,有不一樣喔!少了八角跟花椒粒。
可是怎麼這次的鐵蛋滷汁也超好吃呢?:所以這麼寶貝的滷汁不會丟掉,隔天,我又做了滷豬皮,兩公婆一餐只能吃一片(一天最多3片)超過會頭痛!要節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