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Dinosaurs, Dinosaurs,》再一次的挑戰-難念的恐龍英文名稱


每次閱讀同一本繪本都會有不同的領悟,有時還會有新發現,像這次的Dinosaurs, Dinosaurs. 從閱讀協會接到課表單時,這節似乎被跳過?我看到後面的時段都幾乎被認養光了。其實我自己也很怕這個故事,因為他的蝴蝶頁跟後蝴蝶頁都將這本繪本介紹到的恐龍一一標示正名,雖然總共有8種很難念的恐龍名,對於非專業研究恐龍的我及這些繞口的長音節英文名,真有點難念,也就很懼怕!但是那年只因想為喜歡恐龍的朋友介紹一本恐龍繪本。
沒想到溫和卡通圖像,及簡單的句子就可以表現出恐龍不只有大家熟悉的暴龍或者溫和的雷龍或稱梁龍,不全都是吃肉的恐龍,也有吃草的恐龍。不是只有我們會害怕,也有膽小的恐龍。,插圖沒有那麼恐怖的尖嘴利爪,有的就只有可愛圖像而已,沒關係,讓小朋友偶而也脫離現每次閱讀同一本繪本都會有不同的領悟,有時還會有新發現,像這次的Dinosaurs, Dinosaurs. 從閱讀協會接到課表單時,這節似乎被跳過?我看到後面的時段都幾乎被認養光了。其實我自己也很怕這個故事,因為他的蝴蝶頁跟後蝴蝶頁都將這本繪本介紹到的恐龍一一標示正名,雖然總共有8種很難念的恐龍名,對於非專業研究恐龍的我及這些繞口的長音節英文名,真有點難念,也就很懼怕!但是那年只因想為喜歡恐龍的朋友介紹一本恐龍繪本。
沒想到溫和卡通圖像,及簡單的句子就可以表現出恐龍不只有大家熟悉的暴龍或者溫和的雷龍或稱梁龍,不全都是吃肉的恐龍,也有吃草的恐龍。不是只有我們會害怕,也有膽小的恐龍。,插圖沒有那麼恐怖的尖嘴利爪,有的就只有可愛圖像而已,沒關係,讓小朋友偶而也脫離現實的世界,來場幻像的知識之旅不是更加讓小朋友遊戲中學習得更加倍的吸收進去。 




實的世界,來場幻像的知識之旅不是更加讓小朋友遊戲中學習得更加倍的吸收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