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說故事行程 (一) 新莊德明公托103年7,8,9月

新莊德明公托前陣子談了7、8、9月的2-6歲故事課, 每周五 AM:9:30 ~10:20, 希望 網友把把麻麻住附近家中有適齡兒童,歡迎直接跟公托報名(需提早報名,或開課前現場報名。請洽館方志工阿姨),附上DM, 今天第一天去這裡說故事, 7 點5 分就到了,剛好有一對親子也提早就到了,他很期待一來變脫鞋鞋, 好興奮的樣子。謝謝你這麼踴躍還提早到了。 十幾對的小朋友, 一早就出門來聽故事,但是都好有精神。我先跟家長及小朋友說明,這是英文故事, 如果聽不懂,沒關係的 不用急, 只是先讓小朋友打開不同語言的聽的小耳朵, 而且多多採用重複句型的有趣繪本。 一場聽下來,有一半的小朋友很活潑,會跟著我們的故事情節說出重複的句子了,另外一些的小朋友可能還在適應。但眼神都聚睛在我這裡。還好,沒有讓整場故事Down --而是Up~- Up- Up-
今天讓我很吃驚的,故事結束後,許多小朋友一一來給我Give Me Five. 也有來 卿卿的,也有2.3個要抱抱。我看幾乎全場小朋友都來一一say good bye.!  好貼心喔! 現在小孩都那麼貼心嗎?希望我家大兒子也趕快成家,我也可以帶他們參予這些好溫馨的活動,另外,有一個家長進來的問我下堂課的繪本是哪一本,她希望跟孩子先在家看過。這個家長真認真也很用心,不錯!如果家長有時間真的建議讓小孩先熟悉也可以增加親子的互動,畢竟陪伴與分享跟孩子最確幸的事了。 還有還有童謠的魅力真是無法擋,我一邊在收活動道具,場外的小朋友已在哼唱剛剛的律動謠 Make a circle Big, Big, Big, Small, Small, Small, Big, Big, Big,  Hello, Hello, Hel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