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公共托育幼兒中心- 嬰幼兒故事種子培訓課程

前言
    前幾年讓我從故事志工正式接到不少公共托育幼兒中心去上課的因緣,  我希望能一些回饋給這位李雅涵老師, 我跟雅涵老師說他們中心裡也有一些志工, 我想跟那些故事志工媽嗎 一起分享我在寶寶故事時的一些想法,沒想到他們正需要對中心內的老師做一些培訓,所以最近幾天要做教案,整理資料,回想之前剛進入故事志工的一些歷程, 雖然做純粹的故事志工,我也自己用付費的方式在圖書館以外的機構或社團上課,觀摩,私下也不斷地自修,有一年還特地規定自己一周必須看繪本的數量.每看完一本就發想應該如何做延伸活動,有沒有適合的童謠相呼應? 或可以編個新童謠能引導孩子在共讀後的聯想? 整整一年,真的有幫助到自己,紛紛接到朋友去幼兒園,自學團幫忙,進而被一些兒團協會認同而在公托上說故事,推廣閱讀的親職講師課.

雖然整理一些理論,應用的資料,但是自己卻有這個念頭,希望將我的說故事的第一時間的 那種態度傳承下去: 
 

故事老師角色的認知:
1)隨時隨地進修,自我學習,多觀摩.多接受培訓
2)遇到困難不退縮,不輕易放棄,多與他人討論!
3)先從自己拿手及興趣的繪本開始.
4)傳達故事,不堅持自己的想法.
5)故事媽媽不是教育的傳承,而是共讀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