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石頭紙- 科技的進步,庶人的憂心

今天早上看到好朋友分享這段YouTube影片 ,及這個新科技石頭紙製造的報導時,
https://youtu.be/fj7opZsgH68  看完後特地進入看看其他人的反應, 看到這家台灣之光 :
龍盟科技公司( 上面有說, 若需要更聊解請進入他們的臉書)

 


作為庶民的我,看完這段影片 驚嘆科技的進步,真不愧是台灣之光啊!

但是我也擔憂啊!  樹可以再種,石頭可以再生嗎?
看這些重機械打碎機/研磨機/可能是不是也需重機吸塵機?  這些都是使用工業重機, 以前的我
在職場上, 肯定趨之若騖, 一定也想搶先一步去了解相關可製造的產品吧!
 
但是現在的我,看到這些製造過程感覺用電量大過製紙漿,是不是產生二氧化碳更多?
尤其石頭紙經過機器印刷要牽引石頭紙更慢,那就更費電?   雖然他可回收再利用, 看到這影片
在2 分鐘處的,可用水洗, ( 沒有立即分解喔!) 是否這種石頭紙 回收再利用時, 是需經過打碎才能
再利用? 所以石頭紙廢棄時.會不會自我分解? 而且,當看到是取用我們大自然的石頭, 地球岩盤
地基鞏固也要靠這些天然的石頭岩盤.(這就是我所擔憂, 有網君說這是杞人憂天) ,
但是經過水洗的石頭紙,不會破是否表示地球要消化他更慢? 不易破,不容易生態循環自我分解,
若使用後亂丟會不會製造更多垃圾?
用於需要長時保存的物品是相當好的材質! 但若取代傳統紙漿的年代來臨時, 這樣我們會留
一個綠色地球給延續的地球生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