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故事道具披覆(2)大海報、B3學習大卡,桌遊道具的覆被-- 推薦好用的輔助工具

上次採用繪本 《Dinosaurs, Dinosaurs 》說故事時,雖然繪本已很不錯了,書本尺寸夠大,每一角色圖案明顯,色彩也以色塊呈現,簡單明瞭,加上恐龍系列很能吸引孩子的目光。雖然恐龍的命名稍難的單子,但句型少又短,對於幼幼是非常適合的一本繪本。
我希望課堂上能有更顯目的呈現及需要一些大圖跟孩子互動。我將每一隻恐龍真的是我筆下畫在工藝紙上,再一一剪下來貼到另一張較厚的工藝紙上再經覆被才完成。讓小朋友或寶寶的專注力更集中,讓不同視線下的寶寶都會感受到視覺的刺激。那一次海報很大我就採用推覆被膜的輪子較大用濾水器回收下來的濾芯,當時以為那已經是很好的輔助工具了。



在前幾天我要講認識食物,用餐禮儀,讓每位小朋友練習的用餐遊戲時: 做這個餐盤的護被時。
讓我領悟: 以後護被須已被覆蓋的紙張尺寸而選用不同直徑的推輪輔助工具才對:
你們看這個檔案夾的背夾套,雖然小小,但是來推膜輪滾動這張B3的紙卡剛剛好,也很順手,根本都不會有氣泡在裡面。 
尾端像這樣頂著桌邊沿著折角線割,又整齊又不會浪費膜皮。 
邊邊多整齊 
Perfect Fini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