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三角芋泥包】 -我家料理

這幾周超忙的,連上次做的芋泥餡一直都不敢退冰,忙中還是為了 大哥要上來台北而帶著疲憊的身體,還可以快樂地做。(其實以前自己開公司做事時壓力超大,擔心工廠貨有沒有順利生產,擔心客戶貨款付了沒,擔心氣候不要有颱風........等等。壓力大時就靠做家事 勞動身體來讓心理負擔有紓解之處,.偶而我也會在公司的廚房做一份點心或預先作家裡晚餐的料理,這些對我是蠻有用的,所以自己要對自己稍稍了解,才能對自己生活找出平衡點。)

為了大哥回來台北,雖然帶著疲憊的身體壓力快崩潰了,但要跟親人相聚的那份好心情,一切疲憊都可以拋之腦後。前一晚抽空做些芋泥包讓家人 跟大哥嚐嚐我的新手藝 【三角芋泥包】採用的【芋泥餡】
也是用我那不太溜的手力自己一棍一棍的搗出來的,為家人做的食物可以減糖,可以控制著採用的都是天然食物。用心的做,外型遂人不能跟外面賣的相比,姪媳婦也跟著大舅的口服也常到我做的芋泥包,還來賴說比外面好吃多了。
我做的包子都採用酵母而且我都是手工揉麵的,所以筋度讓咬勁更足。飽食感也夠。

三角芋泥包( 16 個)
材料:A. 麵皮:
         中麵  600 gms.
         豆渣(家裡磨豆漿榨完之後剩的豆渣,要馬上蒸過冷卻後分裝才能放冰箱冰
                  凍,可用於饅頭,包子,鄉村麵包,香蒜奶油包,增加膳食纖維)
                 100gms
         亞麻粉: 50gms
         糖:3大匙 ( 約100gms)
         乾性發粉:7gms.
         牛奶:180gms
         水:240cc ~ 250cc ( 和麵糰時,微量調整麵團的濕度不黏手)
        B.芋泥: (芋頭 ,糖,無鹽奶油) 請看我上次做的配方【芋泥餡】

做法: 麵糰:
1) 將A料全部混再一起(水流30-50c. c. 慢慢再加入,讓麵糰三光 :手光光調理鍋光光,麵糰表面光光。不黏手即可以)
2)調理鍋要撒些乾麵粉再將麵糰滾圓放調理鍋,上面噴一些水氣,蓋著紗布,室 溫25~28度發酵30~40分鐘。
3)拿出分割(80gms/ pc) 整圓形後再醒10分鐘,準備芋泥縣分成20gms/pc. 搓圓備用。
4將每個小圓麵糰擀圓後放芋泥,在周圍1/3幅度先兩端捏進固定住中心點。1/3幅邊處捏緊,2/3處幅邊線抓住中心處像中心點捏緊就呈放射三線條將邊捏緊就完成了。中心點一定要捏深一點,以防蒸時爆開。再次等發酵20分鐘左右
5)將蒸鍋加水約1/2處,開火將水煮開後,放入包子蒸18分鐘後,熄火悶2,3分鐘再開蓋。移出網架上放好待涼。重複再將其餘蒸熟。







剩下一團小麵糰搓圓做個小饅頭,表面很美喔!其實這樣的麵糰做個圓饅頭其實也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