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故事老師種子培訓的感觸- 希望 寶寶閱讀可以從孕媽咪就開始!

早上一早看到『媽媽育兒百科」的 一編新文章培養寶寶閱讀能力 從零歲開始
我很認同這樣的觀點。  尤其上個星期六, 在五股興珍公托中心與中心老師做第二天的寶寶故事老師種子培訓分享,雖然公托中心裡的老師對象寶寶都是0歲以上,不過公托老師也都是一群年輕的適婚女孩,將來也有機會懷上寶寶,我很重視兒童發展跟八八媽媽都是最直接的啟蒙者,當我在看看我們兒童發展閱讀的階段與閱讀的關係時,我也更關注,尤其是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這是絕對最佳親子共讀啟蒙點,但是胎兒聽得見嗎? 胎兒 聽覺的發育大約從14周-20周是關鍵期,我也建議新生爸媽,可以從這個階段就多多用手撫摸肚子,用你們自己的聲音多多跟他對話。 靠著羊水的震動頻率觸動孩子的感官,讓寶寶熟悉你的聲音,建立安定的情緒,傳達溫馨的感動。每天3分鐘,5 分鐘都是非常好的開始。
我也經歷過新手媽媽的階段,在結婚時就想著我要用一身健康的身心來孕育孩子。雖然在婚後一年的蜜月期, 我就為自己的身體把關,保養。要讓自己健健康康的讓寶寶在我胎兒無任何外在不良的事情環境影響到(她/他)胎兒成長。除了生理上,在心理上我也是以欣喜的心情帶著他的成長,每日摸摸肚子,跟他對話,(我那時期的圖畫書不多,也沒有這麼好的資源或資訊可以教育我)
但是這樣的心態與動作我有做到了。 所以閱讀從胎兒開始是絕對親子都有益而無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