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小傢伙》-拉拉說故事

《小傢伙》-拉拉說故事

 《小傢伙》-拉拉說故事
 作繪者: 昆丁,布雷克 ( Qutin Blake )
   譯者: 黃筱茵
小傢伙(爸爸繪本)

這次的父親節,我準備這個故事,一般許多父親都是做到父親的本分就已是好爸爸了,
但是近年來我們爸爸媽媽原本的各司其職,似乎已無法滿足我們親子間的互動了,
而且單親的家庭是越來越多,所以巴巴也許也會兼母職。
所以選用這本,新手父母對於新到的生命,面對小生命成長的每一階段對於爸媽媽都是一種挑戰。

故事的開始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喬治與貝拉正在享受著年輕夫妻的輕鬆自在的生活,一天郵差送來一個包裹,
他們打開一看,裡面是一個粉紅的小生命,就取名為「小傢伙」可是隔天一早他就變成禿鷹,又隔一天他變成
大象,..噴火龍.....疣豬,...蝙蝠,..長毛怪獸...
牠們都有不 一樣的個性, 喜歡尖叫的禿鷹、橫衝直撞的小象、總是髒兮兮的疣豬、亂發脾氣的噴火龍、
愛哭鬼蝙蝠、毛茸茸的毛怪……  .他可以不要變來變去,保持一個動物就好嗎?

小孩在他的成長之路,每天真的對夫母是一種挑戰呢! 小朋友你是否有時會像這些動物..
肚子餓了,你就大叫,找東西你也大叫,夜晚也吵,喬治與貝拉擔心吵到鄰居,會來抗議,
變成大象時,食量特大,吃不夠還將花圃的花草都一掃而空。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只好不停的清掃環境。
變成疣豬時,每天還玩泥巴,將自己滾呀滾,帶了一身泥進屋裡,還會將房間弄得髒兮兮呢?....

你是否偶而貪玩忘了告訴爸媽.遲點回家時,爸媽是否會緊張你發現了嗎?
當你偶然默默無語時,躲在自己的房間,爸媽也會憂慮擔心呢?你看到了嗎?
妳很多不會的事情爸媽是否都耐著性子跟你解釋說清楚?
聽完這個故事後,今天回家後,你想想如果你會像這個故事的動物一樣嗎?
還是會給爸媽不一樣的.....擁抱,親親一個,
跟爸嗎說:「我愛你」!相信他們會很高興也會想<有你真好>。

延伸活動:郵差來按鈴
今天我就扮演郵差送你一個包裹的遊戲:打開一看!你的包裹裡面是甚麼呢?
我請小朋友會講出包裹裡面的名字,你學學牠在故事裡做了甚麼事?


班裡的一位小朋友(家瑜)一開始跟她對話,都很害羞又都默默不語,故事裡跟她對話很多次,都不回應。
,我一些挫敗感,連玩郵差送包裹,叮咚叮咚按她家電鈴.也不回應,只好劇本修改,當她不在家囉,
郵差還有好多包裹要送先送別人家。等我送2-3家,看到小朋友收到可愛的包裹還要簽名,她還是很沉住氣,
不過送到4-5家後,我轉往她家按電鈴,ㄟ!她來應門了,還選了一個包裹,還假裝了簽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