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自家發乾海蔘【鮮蔬大燴煲】.

謝謝小叔,小嬸的用心,特地帶來海蔘給我補補手力,還教我如何發海蔘,發到第五天後海蔘發到好幾倍大,自己發蔘都不會有雜七雜八,健康養身! 簡單做了一大道【鮮蔬大燴煲】.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自家發乾海蔘】
(我現在是秋意,涼爽之秋,所以浸冷水時沒放冰箱,春夏時建議待水涼時,整鍋放在冰箱內)

1.第一天:
  適量乾海蔘先沖洗外部灰塵,放在乾淨的料理鍋內(確定無油漬),放些生水(水約2-3倍高)
  每浸半天(12小時)左右.將海蔘拿出用棕刷刷外部溝槽灰塵.洗淨後再放入原鍋換乾淨生水,再浸半天

2.第二天:
   同樣再浸水,再刷刷.(但是每半天要換一次清潔的水)再浸半天.

3.第三天:
   將海蔘拿出用棕刷刷外部溝槽灰塵.洗淨後再放入原鍋換乾淨生水,現在開始就洗乾淨要浸 
   水這一鍋要上爐子燒開10分鐘,(也可以視海蔘大小而延長燒煮的時間到30分鐘都可以, 還要
   注意水量,夠燒時間後還會剩2倍高的水量為宜,),離火再浸一天(但是每半
   天要換一次清潔的水)
3. 第四天:
    外部是否稍軟了!再拿出來,從背部剪開一道直線(開腸破肚), 將裡面的內臟腸子清洗出來,(裡 
    面的皺皺膜衣聽說是美食(叫珊瑚X, 全名稱忘了?)之後,重複第三天的作法.
4. 第四天,第五天都一樣
(因為我這個海蔘不是很大,有的海蔘可以這樣處理到十幾天都要的)

我的海蔘料理還沒很精通, 所以不敢賣弄, 現在網路很發達, 找一個自己最喜歡的 吃法,試試看吧!)

我就簡單做這一道清爽型的【鮮蔬大燴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