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彩虹飄揚-彩虹旗-A Bad Case Of STRIPES / 條紋事件, 糟糕啦

彩虹飄揚,驕傲歡慶Created with facebook.com/celebratepride
參加之前, 我認為先來了解彩虹飄揚的的背後意義吧:
最近臉書紛紛有這個活動,參加的人大頭貼會變成彩虹條,其實這種彩虹條,跟我十幾年前替客戶做的抽屜迷你盒印刷的幾乎是一樣的彩紅色彩排制順序也依樣ㄟ(維基百科上說: 彩虹旗是採用彩虹的主要色調組成的多色旗幟。當今有很多種彩虹旗正在被使用,他們之間可能完全沒有關聯。其中目前最著名的可能是用以代表「同性戀族群」的六色彩虹旗)
但除了這次是臉書響應LGBT community的活動外, 讓我也想到以前讀到一本有關自我認同的繪本《A Bad Case Of STRIPES》(條紋事件, 糟糕啦) 愛吃青豆的卡蜜拉,想跟同學一樣痛恨青豆.....忍呀忍...有一天居然臉上出現滿滿的6色彩
紅條紋(就是這6色, 順序也一樣啊!) 作者用這彩虹旗的插圖表現在這自我認同的繪本上,想必作者他也很關注這個問題吧!
 臉書為何歡慶? 也許今早(2015-06-29)聽到這個新聞有關,美國通過同性結婚的法律條文了-美國高等法院通過同志結婚合法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