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舊衣修改-有紀念價值。

這件衣服,是婆婆在十幾年前送給我的,穿了很舒服,但顏色較深,我都在家或買菜時才穿。前2年已經在邊邊的黑色附件邊料布開始退色了,還繼續穿,去年已經破爛到不行了。袖口縮料幾乎不見了。本想丟掉,但很舒服又中間主料都還很好,去年冬天後就放在衣櫥底。今年拿出來再想是不是要丟呢 ? 正好前陣子去材料行看到他們有賣黑黑的圓邊針織布,就是我這衣服的邊料。於是買一尺回來。其實也很怕改不好,因為這些邊料要拆是很難的。如果拆破了反而就浪費這一尺布(還蠻貴的),還好下定決心要勇敢小心的去做。先觀察衣服再想方法跟步驟,一步一步改。  領子有用到縫衣機,袖口跟下擺就一針一線的縫。真的改好了。
領子改的不甚完美但跟原來的相似度也有80%
袖子跟下擺都改得不錯。
這樣有可以穿了 不用丟回收箱。
好穿的衣服再怎麼樣都要物盡其用。感謝婆婆送我一件那麼好穿的衣服。
原來沒有想到自己會做好,所以事前沒拍照給大家看它有多破。


                                       這是下擺顏色淡到如此

                                      原本領子已破爛不堪,我還可以將它復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