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中文話劇《 三隻小綿羊》自己用裁縫車做一件道具服

在高中時媽媽買給我一台桌上型的電動裁縫車(那時簡直是天價,很貴的) 但是媽媽以為那個時代女孩子,應當有這麼一項技能,至少不會餓死吧!  高中畢業考完大學的那個暑假,我就去學一個月。這是媽媽給的學費。
。常常是一邊車作品一邊拆線,真是辛苦,而且又常絞到線,所以裁縫車的結構幾乎摸透透。但是都只是興趣,我不喜歡拿這種技能去賺錢,對我實在太費力了。那台老舊的裁縫車,傳動皮線已斷了,還捨不得丟,但是前幾年,自己才又去買一台新的 。但是還是舊機器好用。因為新製造者為了省錢,某些配備,覺得重量太輕了。在使用上要很小心。而且只能修修補補一些簡單的衣物。厚重的冬衣無法用種裁縫車。不過作這道具服,還是可以應付的。上次演 Gruffalo, 只有一個頭套,演完一場戲,就全身溼透。於是這次我要讓自己不會那麼熱,就想做一件舒適的羊媽媽戲服。做這件褲子還是拆拆縫縫,(褲子是類似燈籠褲,前後共12片縫出來的,目的是要讓這褲裙有層層波浪圓圓滾滾點的皺褶感覺絨毛毛的但又不會熱)。所以有時接錯片了,才又拆又逢,不過還好,發了 兩天,終於完成。而上衣是一件套裝的內穿衣去加工裝飾的。穿起來真有涼爽了。放下心,演戲不滿身大汗了。
還附加一個 羊咩咩口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