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不像法國小棍的 【法國小棍 】

這幾天食安又出包了,麵粉居然又有不同的填加劑,很巧,前幾天正在思考:我最近做的烤麵包,撥開時的裡面組織- 好像都是米黃米黃的,不像別的愛好手作者都較米白的顏色。正在想自己以前做包子饅頭就是因為都有用二砂糖,所以包子饅頭蒸好的顏色不會像外賣的是白白胖胖,後來我改成用白砂糖,雖然顏色還是沒那麼白胖胖的(因為採用的是天然乾燥酵母粉,所以還是一點點酵母色),有一點較淡的原色。但也能接受。比以前好看多了。雖然不美觀,但總認為我以自然食材作料理為傲。

但是烘烤麵包的,好像麵包內的色,有時是白的,有時是黃的。(採用的一律是白砂糖居多,也一定用天然乾燥酵母,或用自己培養天然酵母。) 最今看到新聞才知原來麵粉商有人會在裡面加(增白劑) 或 (增筋劑) 這裡連結有一些報導可以去聊解,我最初只在一般量販店買麵粉,如果沒加鮮奶,通常都會有點黃。有加鮮奶就會白一些。但是一般我做的麵包都偏黃居多(這是否代表,我買到的麵粉是沒有增白劑,增筋劑?)。而聽衛福部說這些填加劑是致癌物,但是居然說我們國家採用有20年了,還說現在可以考慮禁用,應該是即刻禁用吧! 

我希望我買到的麵粉是安全的,因為我做的麵包都用手工搓揉出來的產生手工的筋度,色彩也都是微微泛黃。真不希望連買個麵粉都會有問題? 否則難道我們要自製輾粉機,自己在家輾麵粉?

看看我的法國小棍,不像法國小棍,就是如此,裡面的組織體很紮實沒有很鬆散,但還保有像海綿組織的柔軟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